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开展优秀科研工作者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我校科研处邀请新疆农业科学院科研管理处副处长、研究员艾先涛作《科研之路——棉花育种工作回顾与感悟》专题讲座,旨在鼓励我校教师积极参与科研,向优秀科研工作者学习科研方法及实践经验。讲座由科研处处长李斌主持,各院系教师代表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中,艾先涛围绕“个人回顾”“项目研究历程”“体会和感悟”三方面,对科研项目申报、以项目为基础的各项成果拓展和发散进行深入浅出评述,倡导科研工作者应具备过硬的品德素质、认真的科研态度,树立梦想,坚定信念,注重团队协作,拥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

  此次讲座为我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思路,激发了我校教师参与科研、热爱科研的热情,对培养我校教师求实求新、甘坐“冷板凳”的科研精神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为提升学校科研实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