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校企合作深融合 学生实习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1-05-29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5月16日,新疆首部大型实景剧《昆仑之约》2021年演出季在乌鲁木齐南山风景区启幕。《昆仑之约》作为我校与乌鲁木齐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项目,已连续两年接收我校700余名学生完成实习实践,实习期间学生们表现出色,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肯定和认可。

  4月初,我校选派8个学院366名音乐表演等专业的学生赴南山风景区开始为演出做准备。在专业艺术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一个多月的辛勤排练,同学们从开始的拘谨、生疏到后来的从容、真切,配合默契,游刃有余,真正将自己融入到了饰演的角色当中,顺利完成了每一场演出。特别是来自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1903班的娜依然姆·阿布都西克尔、外国语学院应用英语1903班的萨比热·阿布来提和艺术学院音乐表演2010班的张雨馨分别在剧中饰演了西王母和青鸟等主要角色,得到了剧组的高度认可和赞扬。娜依然姆·阿布都西克尔等3名同学从非专业演员到担任剧中主要角色,是她们不懈努力、辛勤付出的结果,更是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的成果,给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我校始终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重视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构建了科学合理、符合人才培养目标的实践教学体系,特别是加强了教学实习和实践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校内外实习基地建设,充分利用学科专业优势和社会资源,与相关企事业单位建立互动共享关系,发挥高校职能,加强校企合作深度融合,为本地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和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