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专题讲座答疑解惑 助力提质培优增值赋能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我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切实解决教师在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和自身发展中存在的问题,5月25日,我校教务处处长汪长明作了题为《提质培优》的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李长江,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润芝深入现场与参训教师交流。各院系、部门项目负责人及教师参加培训。

  《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既是对“职教20条”部署的改革任务再分解、再落实,又突出了提质培优、增值赋能这条主线,绘制了未来三年职业教育质量革命的“作战图”,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是推动职业教育实现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的重要抓手。汪长明围绕新版专业目录、专业建设、典型案例、三教改革路径等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有理论、有案例、有措施。通过培训讲座,学校教师进一步提升了质量意识,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并积极自我检视,找差距找不足,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夯实了基础。

  未来,学校将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三教”改革、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治理能力提升等重点难点进行攻坚,不断提高内涵质量,通过建设高水平职业学校、专业、实训基地、教学团队,打造职业教育品牌,通过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给产业增值,为学校、教师、学生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