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徐海荣主持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9月23日晚,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寄语精神,研究乌鲁木齐市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围绕编制“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这一主题,深刻阐述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的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发展路径等重大问题,为我们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关于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乌鲁木齐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贯彻落实到首府四大领域工作中。要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要大力发展卫生事业,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着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大力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治理能力,努力做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要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导中青年科学健身,促进青少年加强体育锻炼,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

  会议指出,9月21日,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辟总结联合国成立75年以来世界形势的变迁,深刻分析当前世界形势,科学提出联合国发展方向。9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实例,深刻揭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合作共赢的重大论断,郑重宣告中国永远不称霸。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和合作共赢理念,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积极参与经济、文化、防疫等方面的国际合作。

  会议指出,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高度赞扬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在抗击各种自然灾害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取得的丰收成果,对各级党委政府做好“三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调整一产结构,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扎实抓好农村建设,大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干部队伍建设,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四套班子领导、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新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