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积极履行青年党员的职责与使命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新疆新闻在线网7月2日消息:(记者:杨竹)我区广大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积极履行青年党员的职责与使命。

  6月30号上午,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天辰化工有限公司举办了七一党日活动暨“青年党员劳动光荣”表彰会,表彰了5名敬业奉献的“天业名师”,机械厂容器车间电焊高级技师邵旭鹏就是其中一员。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邵旭鹏凭借不懈钻研和反复实践获得了“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技术能手”“兵团职业技能电焊工大赛冠军”等多项殊荣。因善于解决焊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邵旭鹏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救火队长”。前不久,邵旭鹏自主发明的“带有稳定装置的管线与法兰焊接对口器”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邵旭鹏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仍要立足岗位、奋发进取,与工作室成员一起,继续同心同行。发挥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培养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身体力行倡导和践行‘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坚持不懈、不断超越’的工匠精神,也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每天上午9点半,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感染一科的“90后”护士张微都会与夜班护士进行工作交接。作为感染科工作9年的“老兵”,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微主动请缨增援确诊病区,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不仅为病人打针、发药、测量体温,还要将饭菜送到病人床头,帮忙打水、倒垃圾等,身为共产党员的她从未喊过累。张微说:“我从来没有这么自豪过,我没有辜负组织对我的期望。作为感染病科的护士,抗击疫情是我们的天职,我为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添砖加瓦,还要为早日实现抗疫胜利拼尽全力。”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传媒学院思政课教师孙亮是一名“90后”共产党员,他不断创新教学模式,通过组织引导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型、实习实训型、创新创业型、综合应用型等实践活动,丰富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今年年初,他带领23名师生志愿者来到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赶制口罩,解决工厂缺工的状况。孙亮说:“作为党员教师不仅要在课堂上教育学生,也要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要把教师工作由教书转变为育人,切实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培育时代新人主渠道的作用。”

  来源:新疆新闻在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