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学习两会精神 “行知”宣讲团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1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乌鲁木齐市“红山之声”大学生宣讲站暨工商管理学院“行知”宣讲团在祥云校区举行宣讲,13名大学生宣讲员走进教室,为600余名同学作了两会精神的主题宣讲。

  此次宣讲活动,杭天娇、妥明峰、阿依加玛力·吾买尔等13位宣讲员结合各自所见所闻所感,分别围绕两会精神,从不同的角度,用大众语言,以生动、形象的事例进行了宣讲。宣讲员杭天娇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迅速建成,全国无数防疫救援物资迅速通过航空、铁路、公路和水运多路驰援武汉,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下沉社区一线等诸多事件,阐释了党和国家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拉起防护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宣讲员陈绘雯以“修空调的小哥徒手爬上6楼救一名女童”为例将民法典与案例相结合为同学们解读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不让仗义出手者陷入法律与道德的困境。同学们用心聆听,悉心感受,认真做好笔记,期间掌声不断。

  会计1651班的白洁同学听完宣讲激动地说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要以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本领,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