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传媒学院顺利完成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日期:2019-12-26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2月22日至23日,我校传媒学院承接的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自治区首批认证考试顺利完成。传媒学院2017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32名学生参加本次考试。

  此次考试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22日上午,考生在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考试平台上完成了理论考试。23日,进行实践技能操作考试,在实操考试现场,考生每三人一组,在备物室按照考题准备好毛巾、温度计等所需要的照护物品后,进入考场。“爷爷,我给您抬一下腰。”“您别紧张,我慢慢给您擦。”“爷爷给您量体温好不好?”伴随着温柔的话语,考生们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规范的操作流程完成了体温测量、如厕、教老人使用助行器等项目的考核,以实际操作检验自己所学成果。本次考试32名考生全部通过,通过率为100%。

  本次考核通过后,学生可以同时拿到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双证”的取得为未来择业和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是全国最早开设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高职院校之一。我校传媒学院以此次“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加强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与企业合作,使学院在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方面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