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展演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2月9日,我校在校本部大礼堂举行校园心理情景剧展演,乌鲁木齐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锦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艾尼玩·伊布拉音等领导及我校心理健康志愿者协会会员,师生代表共计4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校园心理情景剧从“心理剧”的基本理论中发展而来,学生们通过小品表演、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方式将生活、学习、交往中压抑的情绪进行宣泄、释压,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获得处理问题的灵感。

  各学院师生经过一个多月的剧本创作、精心排练,最终通过层层选拔,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等5个学院报送的《迷途知返》等7部作品参加了本次展演。展演中,各学院的表演队生动展示了大学生在成长中面临的环境适应、人际关系、情绪调节、恋爱情感等心理冲突问题,演员们置身情境,充分投入到角色扮演和情感诠释之中,用真挚感情将剧中角色的内心世界演绎得淋漓尽致,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触动内心的视觉盛宴,获得了台下观众的好评。表演结束后,校领导和嘉宾为演员、指导教师及学生心理健康志愿者协会优秀会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心理情景剧的展演,为全校师生搭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实施心理素质教育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了师生应对心理问题和自我调节的能力,培养了师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