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举行校际艺术实践交流“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9-12-09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2月5日晚,我校在校本部大礼堂举行“我和我的祖国”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电子管风琴协奏曲音乐会,我校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全体师生、师范学院学生代表及部分教职工代表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由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陈剑和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电子管风琴专业副教授张园园以及部分专业学生担纲完成。音乐会在钢琴协奏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门德尔松第二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海顿D大调第十一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三乐章》《贝多芬第三钢琴协奏曲第三乐章》《古诺圆舞曲》等古典浪漫时期的经典协奏和钢琴作品精彩呈现,钢琴声如泉水,行云流水般从指间倾泻而下,电子管风琴声如天籁,时而悠扬时而婉转,交织共响又如千军万马、百折千回,音乐会在钢琴协奏作品《红旗颂》中推向高潮,在《保卫黄河》中落下帷幕。现场音乐大气磅礴、激情澎湃,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音乐会是我校艺术学院学术及艺术实践交流的专场活动之一,秉承“以学推演、以演促学、学演融合、德艺双通”的教学理念,拓展了学生的艺术实践交流平台,同时也陶冶了情操,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艺术的感情。